InstallerX替换你手机的软件安装器

有一种鸟儿是永远也关不住的,因为它的每片羽翼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!

Posted by 浅唱 on November 28, 2023

背景

  • 在国产系统的魔改下,许多系统的自带安装程序体验并不是很好,你可以将 InstallerX 设置为系统默认安装程序。
  • 相对于原生系统,InstallerX 也带来了更多的安装选项:对话框安装、通知栏安装、自动安装、声明安装者、选择是否安装到所有用户空间、允许测试包、允许降级安装、安装后自动删除安装包。
  • InstallerX 也可以针对不同来源方式的安装包进行不同方式安装。
  • InstallerX 支持版本:Android 5.0 ~ 13

软件截图

授权方式

  • root
  • Shizuku
  • Dhizuku
  • 自定义 (可使用额外的 Xposed 模块进行安装器锁定)

安装器配置

基本配置

InstallerX 也带来了更多的安装选项:对话框安装、通知栏安装、自动安装、声明安装者、选择是否安装到所有用户空间、允许测试包、允许降级安装、安装后自动删除安装包。 在配置界面中点击左下角的新建按钮,进入‘新增’界面。 在这里可以选择你的授权器和安装方式。

授权器根据你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。 安装方式一共提供了五种,分别是:

通知栏安装(手动/自动)

对话框安装(手动/自动)

单击圈住的图标即可进行高级选项 在安装过程中如果离开对话框界面会自动跳转为通知栏安装

最后一个是忽略,就是此来源的安装包不进行安装,点击安装包不会弹出任何提示

针对不同软件进行自定义安装方式

对于你自己信任的安装软件来源(酷安、apkpure、aurora.etc),可以配置自动,其余需要你确认的来源选择手动 优先级:如果有针对应用的设置优先级大于全局(在你不同配置包含同一个应用的情况下)

软件下载

转载来源

知乎:避免 MIUI 上传手机里的 APP 信息提供的思路 知乎:InstallerX 替换你手机的软件安装器